【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国家慢性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高峰论坛召开

日期:2018-01-12 16:14:59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2017年12月30日, 国家慢性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高峰论坛在我院内科大楼国际会议中心第十一会议室成功召开。我院首长出席会议,何昆仑副院长、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吴沛新副司长、国家科技部社发司吴远彬司长、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生物安全处李萍助理致辞。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中心建设成果,并指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迎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勉励中心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本次会议宣布国家慢性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科技部、卫计委、军委后勤保障部和院领导为陈香美院士、李兆申院士、贾伟平教授、王宁利教授等11名专家颁发了学术委员会聘书,并为中心18家核心单位和49家网络成员单位进行了授牌。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慢性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负责人陈香美就临床中心的发展、工作进展和成果等内容进行汇报。她强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任重而道远,各核心和网络单位负责人要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推进中心各项工作进展。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李兆申院士、周来生教授、詹思延教授、何耀教授等就临床研究进行了讲座,蔡广研教授、段姝伟医师分别对中心在研课题

进展进行汇报,会议同期开展腹膜透析操作规范的培训、并举行了“万名肾科基层医生培训” 血液净化经验交流会等内容。

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为中心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为临床研究工作者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并推进了继续教育项目的顺利进行。同时,会议充分展现了肾脏病临床研究事业的发展和所取得成果,体现了科研与临床兼顾、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理念,推动了我国肾脏病临床研究水平的提高。



上一篇:

我院两项成果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篇:

我院刘洪臣当选种植专委会主任委员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