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介入放射科救治门静脉高压病人

日期:2017-11-17 16:51:21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近日,我院介入放射科王茂强主任带领介入团队,成功为一名肝硬化合并门静脉癌栓的患者行介入治疗。

该患者58岁,肝硬化失代偿期食管胃底静脉曲张,门静脉高压,脾大,患者有强烈的治疗愿望,曾辗转多家知名医院求医未果,因不能治疗被拒收,慕名就诊于我院介入放射科。经过严格的术前准备,联合了多学科会诊,王茂强主任仔细分析了病情,多次组织讨论病例,研究影像资料,在DSA下超选择性插入胃冠状静脉进行栓塞治疗,经颈静脉门体分流支架置入术,术后原迂曲段胃冠状静脉团消失不见,患者症状大大减轻。

门静脉高压是一组门静脉压力持久增高引起的症候群,大多数由肝硬化引起,当门静脉血不能顺利通过肝脏回流入下腔静脉就会引起门静脉压力增高,表现为门-体静脉间交通支开放,腹壁和食管静脉曲张、脾脏肿大和脾功能亢进、肝硬化失代偿和腹水,最为严重的是食管和胃连接处的静脉曲张,一旦破裂就会引起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危及生命。王茂强主任经过多年的研究,对颈静脉肝内门体静脉支架分流术(TIPSS)有着独到的经验。此种治疗避免了外科的手术开刀,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改善了患者的症

状,标志着介入技术在更多的领域中得到了应用。



上一篇:

我院医务人员走入德宏基层义诊

下一篇:

心血管内科为高龄患者行射频消融手术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